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7:50 点击:

3月7日,学校纪委在厚德楼714会议室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崔新乐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学习,讨论研究了德州学院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开展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进一步抓实扛牢监督首责。二是聚焦“三不腐”强化反腐惩恶。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坚持从严管理监督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五是聚焦强基赋能提质增效,着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见行见效。三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四是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不断强化作风养成,持续推进自我净化,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 © 德州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4-8985810  制作与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