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5:13 点击:

12月28日,按照全国、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德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新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纪检监察党支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会前深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一督导组组长慕建民同志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他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常态化抓好建章立制;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抓好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为契机,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在以学铸魂中铸就政治忠诚,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在以学增智中增强斗争本领,练就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在以学正风中健全严管体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争做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示范表率。四是在以学促干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版权所有 © 德州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4-8985810  制作与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