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09:48 点击:

11月8日,学校纪委在厚德楼606会议室召开纪委会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崔新乐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刊发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观看学习了专题片《始终做到统一思想 统一意志 统一行动》,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纪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德州学院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系点制度》《德州学院中层单位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讨论稿),听取研究了案件管理室对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会议认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并科学阐述了一个具有深刻理论内涵和重大政治意义的命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这个命题,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的基础上继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向前进,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更加注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既注重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又注重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二是更加注重树牢服务大局意识。要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通过发现问题,纠偏正向,督促整改,协助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加强学校纪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严守执纪执法权力边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优良作风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德州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4-8985810  制作与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