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人民•信心•奋斗——聆听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9:26 点击:

  “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中,关心人民生活、感谢人民支持、致敬人民贡献,朴实无华的言语,彰显着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蕴藉着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温暖凝聚着13亿多中国人民的心,点燃了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的奋斗激情。

  时间见证不变的坚守——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人民”是最根本的哲学,是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更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无论是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还是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无论是困难群众,还是为国捐躯的英雄;无论是基层干部、退役军人,还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习近平主席心中,人民,从来都是最深的牵挂。“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因病致贫问题正在进一步得到解决”,“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正在继续,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新市民有了温暖的家”……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民。一年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留下2018年最温暖的印记。

  精彩的中国故事,源于人民共同书写;伟大的中国奇迹,来自人民携手创造。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来总结刚刚过去的2018年。的确,2018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极不平凡的成就从何而来?习近平主席给出答案:“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在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里,我们体会到了民族的坚毅、国家的担当、人民的力量。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一个人的奋斗和汗水,可以守得春暖花开,而亿万人民的奋斗和汗水,则能书写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绘就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无论在脱贫攻坚的边远山区,还是在科技攻关的前沿阵地;在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还是在传道授业的三尺讲台;在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还是在黄沙满天的大漠深处……每一个中国人的芳华,都在奋斗中绽放出时代的光芒。“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天,站立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起的磅礴之力,是我们不断前行最澎湃的动力,是我们走向复兴最深厚的根基。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心。而这信心,正来源于人民的选择、人民的拥护、人民的支持,以及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

  人民是永恒的主题,奋斗是不变的旋律。正在走来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发,我们的国家要实现更大发展,人民要过上更好生活,更加需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永不放弃更永不满足,永远奋斗更永远超越,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与新时代同频同辙同奋进。

  习近平主席的人民情怀,是阳光普照的温暖,更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动力。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保持奋斗姿态,以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新年的钟声,也是催人奋进的号角,“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站在年轮分界的时间交汇点,我们锚住幸福,用奋斗致敬极不平凡的2018年;我们展望未来,用奋斗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中国纪检监察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 德州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4-8985810  制作与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